共軍百架直升機1小時攻台?專家:變碎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中共媒體說,共軍成立「空中突擊旅」,號稱配備百架直升機,可在1小時內渡海攻擊台灣。不過台灣軍事專家分析,台灣非常密集的防空網在世界聞名,一千架直升機攻過來,國軍也能解決。

中共媒體上週說,共軍五大戰區都將設立至少一支「空中突擊旅」,號稱配備百架直升機,可在1小時內渡海攻擊台灣。台灣專家怎麼說?

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 理事長 黃介正:「只分析直升機一百架來講,他們(中共)成功率太低。幾乎所有面向(中國)大陸的每一個角度,我們都有非常密集的防空網。」

國防部諮詢委員宋兆文指出,直升機比較脆弱,地面火箭彈、機槍都能攻擊,美軍在越戰就折損五千架。而台灣為了因應中共的戰鬥機、轟炸機威脅,陸、海、空各式制空飛彈總數量超過1萬5千枚,又移動保存戰力,中共難以殲滅。

(聲音來源)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台海這個空域相當有限,雙方的戰機,我們(台灣)跟大陸加起來,100架就已經客滿,你分批分批的來,我就分批分批的打。我們對比較強的(戰鬥機)都有辦法,直升機算是比較弱的對手。」

有台媒報導,一名來台交流的美軍阿帕契直升機教官,曾經歷火箭威脅的阿富汗可怕戰區,但他說,台灣多層次、多系統、高密度的防空火力,更讓他不敢飛進攻擊。而且,還有不少隱形屏障。

(聲音來源)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對直升機的障礙,我們很多的纜線、高壓線,很多啦。」

台灣升級F16V戰鬥機後,中共引進射程更遠的俄羅斯S-400飛彈因應,但台灣也有反制措施。

(聲音來源)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宋兆文:「你(中共S400)必須要在浙江、福建一帶佈署,同樣你也進入我們的飛彈射程。」

中華戰略暨兵棋研究協會 理事長 黃介正:「而且我們還有金門、馬祖,而且還有澎湖。未來不對稱作戰的時候,這些老早都在我們想定中間。所以,敵人有矛我們有盾,敵人有盾我們也有矛。」

宋兆文還說,中共還面臨美、日、越南等假想敵。中共揚言72小時拿下台灣,沒這麼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