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佛斯經濟論壇將開幕 川普行程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本週二到週五在瑞士達佛斯召開。這次年會將有70多位國際政要出席,人數為歷年之最。白宮稍早已證實,美國總統川普,確定會出席。

今年達佛斯論壇的主題是:如何在分裂的世界中,創建共用未來。

與會領袖將有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歐盟領導人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等。

美國總統川普原定出席論壇,並在週五、會議的最後一天發表演說。外界認為,他的出席將讓世界更加關注美國經濟和股市的增長。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總裁 KLAUS SCHWAB:「我想他來達佛斯本身就已經說明問題了。」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史瓦布對論壇表示樂觀。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兼總裁 KLAUS SCHWAB:「達佛斯始終是我們尋求驚喜的地方,我希望這驚喜是正面的。」

IMF最新預測指出,受惠於美國最近通過減稅方案,全球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0.2個百分點至3.9%;白宮已經證實,在政府關門危機解除後,川普本週將如期飛抵瑞士達佛斯。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