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雪1台人車禍喪命 草津溫泉火山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關東地區昨天下午,發出四年來第一次大雪特報。大雪讓東京多處積雪超過20公分。也有不少交通事故傳出,成田機場昨天(22日)晚間因積雪一度關閉跑道,造成近萬人只能在機場過夜,還有一名在千葉工作的台灣人,疑似因為車輪打滑與卡車對撞,送醫後傷重不治。

日本大雪不僅導致交通大亂,積雪導致地面濕滑,也傳出不少事故。關東地區的一都六縣,就有至少719人受傷,2人死亡。

日本電視台:「在茨城縣行方市,一輛輕型車因為轉彎不及,與卡車衝撞,來自台灣的駕駛高興雲,不幸喪生。」

一名在千葉縣工作的52歲台灣女性,在22日晚間在國道與卡車正面對撞,送醫後宣告不治。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雙方車輛都是使用夏季輪胎,可能是打滑造成意外。

而在群馬縣草津溫泉,23日早上觀測到火山爆發,同時滑雪場發生雪崩,當時在滑雪場進行訓練的自衛隊成員,也傳出傷亡。

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據我們所知,有7人被捲入雪崩,有6人是自衛隊成員,其中有人重傷,這是我們所掌握的情況。」

氣象廳課長 齋藤誠:「雪崩發生的確切時間地點,我們無法掌握。無法推測雪崩與火山噴發是否有關。」

目前滑雪場覽車已經暫停營運,陸上自衛隊也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包括滑雪客與工作人員約80人,都已被疏導至室內避難,包括15名台灣旅客,和4名英國旅客,目前都安全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