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綠營推天王選新北 陳景峻盼培養中生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九合一大選年底就要投票,藍綠決戰六都,新北市成為雙方必爭之地。民進黨雖尚未推出確定人選,卻傳出黨內有人建議總統蔡英文,推舉天王級參選人。對此,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新北市由誰出馬參選,黨內還在討論。而已經表態要爭取提名的台北副市長陳景峻,呼籲民進黨中央,不要陷入天王迷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進黨的戰將如雲,只是說我們在新北這一局,要由誰來出馬,這個是我們黨內還在持續討論的一件事情。」

年底就要大選,新北市長由誰出馬,民進黨還沒決定,不過,黨內有人建議蔡英文,推舉天王級參選人,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認為,民進黨如果推出能夠勝選的中生代,打贏選戰應該是沒有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推出可以勝選的一個候選人,那尤其我認為是中生代,那應該沒有問題,而且會把新北市這個灘頭堡,會把它拿回來。國民黨並沒有那麼強。」

陳景峻說,民進黨應該團結一致,培養中生代。如果放下派系利益,不要有天王迷思,中生代就有可能為黨立功。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民進黨如果說還是都迷思說,以往那些天王才可以勝的話,那會失去大好的契機,那會認為說,那你民進黨難道沒有人才嗎。請中央,好好的考量。我認為中生代,每一個人都是天王,包括我也是天王。」

對於民進黨傳出推派天王級人物,打新北選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不願正面回應。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他們把你視為強敵耶,說一定要天王才有辦法跟你PK。)我想,尊重每個人的選擇,那謝謝大家的祝福,那今年是狗年,我都很期待,大家都可以好運旺旺來,都可以旺來福來。」

面對媒體持續追問,侯友宜反應超快,送出手上的餅乾糖果分給記者吃,幽默解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