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不排除中共或攻台 民主自由團結全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今天是123世界自由日,這個日子源於台灣與韓國紀念韓戰結束,抵禦共黨蔓延。近年共產政權衝擊國際秩序,不只北韓核武威脅,中共對外滲透及武力擴張,引發不少國家反制。昔日是反共前線的台灣,總統蔡英文在自由日前夕(22日)接受媒體專訪說,不排除中共進犯台灣的可能,呼籲全民堅持民主、自由、國家安全,團結維護兩岸和平。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覺得中國(共)有可能打台灣?)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那就要看它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中共沒有放棄解決台灣的問題,這個是眾所皆知,我們積極捍衛、整軍經武。」

中共以飛彈對準台灣,以軍機、軍艦繞行台灣,片面啟用M503民航線壓縮台灣防空,又釋放出直升機、艦隊攻台能力的訊息。文攻武嚇連連,蔡英文說。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軍方都非常謹慎以對,任何對方的一舉一動,其實都在我們監視範圍,所以我覺得國人不用太擔心。」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料敵從寬 禦敵從嚴。不求戰,但是絕對不避戰,也不懼戰。」

國防部說,將依循往年前例,在1月底(30,31日)安排媒體參訪三軍操演,包括陸軍反突擊作戰、戰鬥機演練、海軍佈水雷、掃雷反封鎖。

美國2018國防授權法,要求強化對台灣的武器出售機制、建議邀台灣加入聯合軍事演習。不過,蔡英文、國防部也說要國防自主建造武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中科院的研發能量,確實是相當可觀。」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國家的命運,不能寄託在別人手上,唯有自己自立自強。」

而其實,中共對外滲透、武力擴張,受到壓力的,不只有台灣。

澳洲總理 滕博爾(2017.12.9):「澳大利亞人們站起來!」

澳洲等國立法防堵滲透,以色列倡議「民主國家聯盟」,美國、日本、印度、澳洲更重啟中斷十年的四方安全會談,指責中共影響區域安全。

在123自由日前夕受訪,蔡英文強調,兩岸問題,已是區域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兩岸問題已經不是只有兩岸的問題,它是區域的問題,你從區域來考量的話,任何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他自己要很小心的斟酌。」

如何面對中共,蔡英文說,關鍵之一是台灣人民的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面對中國大陸的時候,團結的基礎在於,我們對民主對自由的堅持,對我們國家安全的堅持,如果中共持續打壓我們的話,它會讓台灣人更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