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改寫新高 當沖降稅延長3年再添柴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
美股創新高,當沖降稅延長3年等利多,台股氣勢如虹,在台積電帶領下,開盤上漲12點,盤中最高11270點,再度改寫新高,隨後上下震盪,收在11253點。而多頭氣勢強勁,上週外資大買台股近13億美元,位居亞洲之冠,代表指數已成功站穩11000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好心情寫在臉上,因為投資人關心的當沖降稅,財政部已經拍板,延長實施3年,到110年4月27日,行政院最快下週審議,列下會期優先法案!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延長3年)是可以接受的期間,而且自營商有加入了嘛。整個股市沒有因為我們實施當沖的一個降稅,有發生任何違約率增加,或者追漲殺跌的這些部分,這樣我覺得就OK。」
股市添火力,而且美股續創新高,讓台股跟著紅不讓,在連4天改寫天價的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領軍下,開盤小漲12點,一度狂飆到11270點,再度改寫新高,盤中拉回休息,而多頭氣勢強勁,上週外資買超台股高達12.88億美元,位居亞股之冠,而且是44週來最高金額,帶動台股指數站穩11000點。
股民:「我們的出口連18紅,很好啊,我們經濟數據都相當不錯。美國反轉下來我們不可能上。」
分析師 王榮旭:「在預估量達到1700多億,可能會創下近期最大量能的部分,如果說量大不漲,甚至量大反跌的話,就要比較留意短線上漲的力道可能會減弱。」
離過年前封關還有13個交易日,分析師建議,國外證券市場雖然看多,但難保不會發生變化,投資人想要抱股過年,還是得謹慎小心操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