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學習真有趣 泰美圖書館開學囉

漢字學習真有趣 泰美圖書館開學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
位於屏東縣竹田鄉的泰美親子圖書館於1月21日開辦了一堂有趣又熱鬧的漢字學習課程,這是新唐人動畫《悠遊字在》半日學堂的活動,約有52位學童及家長在歡樂聲中學習到漢字的由來,和漢字背後的意涵,尤其能與毛筆爺爺人偶互動,小朋友更是雀躍不已。

泰美親子圖書館執行長張智惠表示,這次活動對於孩子在漢字的學習上非常重要,因為孩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寫字、認字,如果對漢字的起源有更深刻的瞭解,如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去認識漢字,相信對孩子學習文字會更有幫助;尤其對文字的來源、字與字的關聯、部首與部件的關係若有更深刻的了解,學習上更能融會貫通。

張智惠也說,大部分家長對漢字的起源,如甲骨文,可能都不太了解,透過這樣的親子活動,家長和孩子共學,機會真是很難得。

家長賀女士說,這樣的品德教育真的令人很感動!在這次活動中,對於「我」這個字的說明印象最深刻,因為每個人若以自我為中心,就很容易傷害到別人,希望每個家長都能學習認識正體漢字。

活動最後,當神秘嘉賓毛筆爺爺出現時,有些小朋友還情不自禁地衝上去抱住毛筆爺爺,顯得相當興奮。

「泰美親子圖書館」為紀念林建泰、梁惠美夫婦所建,提供兒童閱讀,並鼓勵親子共讀,促進親子感情,同時舉辦各種文化教育活動,拉近城鄉差距,提升社區民眾的文化水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