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的時刻!首相團結全國拒妥協邪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這次奧斯卡入圍,多部二戰電影受矚目,其中《最黑暗的時刻》,也入圍五項大獎,內容描述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成功團結全國,抵擋納粹,贏得最後勝利。

1940年,剛接任英國首相的邱吉爾內外交迫,他要面對內閣的反對力量,以及納粹魔爪的快速擴張。邱吉爾為想談和的英國注入勇氣,雖然遭受懷疑,依然堅持不談判。他要帶領國家,贏得勝利。

電影《最黑暗的時刻》講述邱吉爾擔任首相第一個月的故事。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精準細膩的演技,征服觀眾,也獲得評審青睞,讓他首度入圍金球獎,便一舉榮登影帝。

第75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蓋瑞.歐德曼:

「我為《最黑暗的時刻》感到驕傲。它說明了,言語和行動能改變世界,天啊,我們確實需要改變。」

1940年5月,英法盟軍撤退到敦克爾克,被德軍團團包圍,隨時可能被殲滅。邱吉爾鼓舞了英國人民的士氣,讓全國團結一致,動員大小船隻,冒著戰火救人。言語的力量被發揮到極致,從而轉化成戰場上的實質武器。

電影的另一個亮點,還有協助邱吉爾完成一篇篇精彩講稿、由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飾演的打字員。

演員 莉莉.詹姆斯:

「她非常敬業、奉獻,犧牲了很多,在那段時期,她甚麼都可以做。 據說她在炸彈轟炸時,沒有下去避難,她拒絕去防空洞,因為她必須完成工作。實際上透過她,我們獲得關於邱吉爾的絕妙觀點。因為通過她的眼睛,會看到邱吉爾不同的一面。」

《最黑暗的時刻》描述的歷史事件,與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不謀而合。兩部電影完整呈現政府決策時的內心糾葛,以及前線戰場的生死瞬間,為這個二戰最重要的軍事撤退行動,留下更全面的紀錄。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