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洪仲丘遭虐死 旅長無罪定讞........

洪仲丘遭虐死 旅長無罪定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洪家認為最該負責的前542旅旅長沈威志,最高法院認為,沈威志被起訴的罪名是「故意」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確有疏失屬過失犯但沒有故意犯意,因此判他無罪確定。

542旅前少將旅長沈威志被控2013年間處理下士洪仲丘被送到禁閉室處以悔過處分時,與時任副旅長何江忠等人共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權力私行拘禁等罪。

沈威志一審判刑6月,二審改判無罪,高院更一審認為沈他沒有積極或故意促成此事判他無罪,檢方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沈的行為有疏失是過失犯,但與檢方起訴罪名、故意剝奪他人自由罪構成要件不符,判他無罪定讞。另外他因軍紀鬆散而有過失,所擔負的行政及民事責任部分,應由其他法律途逕處理。

對此,洪仲丘的姊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回應,「無奈但尊重法院判決。」洪慈庸說,接下來希望相關單位追究主官的行政責任,不能放任有權無責的事情一再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