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正感染世界」台灣聲援埃及中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1月24日是全球第八屆「受迫害律師日」,發起者今年選定非洲的埃及,去年選定中國,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參與全球行動,並呼籲警覺中共等專制力量正感染輸出世界。

人權觀察 埃及酷刑報告案例(2017.9):「在我受到酷刑的第一天,過程中警察說,你將在攝影機前面認罪。接著他們開始酷刑,銬上我的手,把我吊掛在門上,我的肩膀就像快脫落了。」

埃及政府被指控酷刑,但這些畫面對關心中國的觀眾卻不陌生,也許因為,2014年國際特赦報告指出,中共當局輸出酷刑器具賺錢,給埃及等國家,侵害人權。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律師 郭吉仁:「事實上(專制)全世界的感染,已經在進行,台灣就是專制力量最接近的一個地方。(台灣)不警覺的話,將來禍害會臨到我們頭上。」

立委尤美女指出,埃及總統被罷黜後的戒嚴期間,有許多律師被抓捕,遭到酷刑與不公正審判。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援網)將與律師公會合作,寫信要求埃及總統、司法部長儘速放人。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立委 尤美女:「律師其實是在民主社會非常重要的人權保障者,因此你去抓維權律師,這是對人權的一個最大迫害。」

但去年關注的中國,從2015年中共709大抓捕至今,律師處境還沒有改善跡象,屢屢傳出遭酷刑、抓捕。更驚人的是,王全璋律師被抓將近三年,仍音訊全無。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律師 王龍寬:「(王全璋消失)這不管依照任何國際標準、或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一條法律,都不該出現這樣狀況。中國(共)政府這樣的無限制、無止盡的對律師的打壓,必須遭受最嚴厲的譴責。」

美國川普政府成功營救多位中國維權人士及家屬,台援網召集人郭吉仁表示歡迎。台援網今年將全力動員關注中國維權律師,包括王全璋、余文生、失蹤半年的高智晟、被認罪判刑的江天勇等人。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律師 郭吉仁:「川普政府上台後,事實上非常積極,可以說比以前政府更積極,協助中國維權律師的家屬。」

郭吉仁表示,專制透過經濟、市場輸出,正侵蝕世界的人權,王全璋等誇張案例應該讓台灣與世界非常警覺。如果台灣不努力聲援,就是默認專制,隨著兩岸交流,將傷害台灣與後代子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律師 郭吉仁:「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的遭遇,就是我們的義務。不做的理由是什麼呢?就是恐懼。我們唯一的恐懼就是恐懼,自己內心的恐懼感,這是台灣社會最需要去克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