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把關 直播賣食品需秀登記字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網路直播盛行,吃、喝、玩、樂通通都有人開直播做生意,但是生鮮食品或是熟食直接在網路上交易,品質上該如何把關?彰化縣率先輔導直播業者,必須將食品業者登錄字號,並在直播時秀出來,除了讓民眾安心之外,也方便衛生單位在源頭把關。

彰化縣針對縣內將近20家食品直播業者進行輔導,啟動直播業者溯源管理稽查專案,率先針對網路直播業者販售的產品來源、標示與是否有過期等情況進行稽查,鼓勵業者在直播當下秀出登錄字號,提供民眾查詢辨識。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我們也率先全國,輔導我們的這個直播商要全面進行食品登錄,並且在這個販賣當下,就在直播的當時,要把這個食品業者登錄字號,張貼在明顯處,供民眾來辨識,讓我們這個消費者呢可以來辨識這是一個登錄有案,有受管理的業者。」

另外,衛生局也在年前針對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等進行稽查,產品共計113件,檢驗結果有3件不合格,違規率2.7%,包括1件中國進口的檳榔心芋角及1件鮑魚菇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1件酸菜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檳榔心芋角它是由中國大陸所進口的,那檢出的這個安殺番硫酸鹽這個殘留的這個農藥呢,其實安殺番在103年(2014年)的時候農委會已經禁用了。」

林毓芬表示,安殺番會影響人體的中樞神經,過量攝取可能會造成頭暈、噁心、頭痛等影響,建議民眾蔬果料理前必須先使用流動的水清洗過才可以進行烹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