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鼾別輕忽 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小朋友睡覺打呼,可別以為只是鼻塞,有一名5歲小男孩,因睡覺打呼太大聲,又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得不時張嘴呼吸,加上白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且有些微過動症狀,經過醫院鼻咽內視鏡檢查發現,男童腺樣體肥大,已將雙側後鼻孔完全堵塞,引起兒童睡眠呼吸中止症。

慶祝節慶,小朋友開心敲鼓,但若小朋友白天注意力不集中,些微過動,晚上又會打鼾,可能得注意了!據統計大約有2至3%小朋友有鼻塞,睡覺會打呼,經常要張嘴呼吸,就可能罹患呼吸中止症。

奇美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劉宗瑋:「小朋友成因主要都是因為腺樣體或者是扁桃體肥大造成的,這些腺體的肥大會阻塞住呼吸道,那小朋友長期以來,就需要張口呼吸。」

孩童睡眠呼吸中止症常誤以為是單純鼻塞,如不即時治療,長期下來會影響臉部發育,上唇厚且上翹、上門牙突出等症狀。

奇美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劉宗瑋:「除了影響到顏面部發育之外,會造成小朋友其他症狀,譬如說像是,夜間容易做夢,容易驚醒,容易尿床或者是,白天的時候他在學習上可能有一些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更嚴重可能會出現學習障礙,或者是有過動的情況,手術治療的效果,其實比成人來得還要顯著還要來的要好。」

醫師表示,孩童呼吸中止症如果不即時治療,長大後得心血管疾病、中風、心臟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