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吉祥物 藍腹鷴「嘉一郎」搶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2018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昨天(25日)正式亮相,以嘉義縣縣鳥「藍腹鷴」為造型,代表嘉義人勤奮打拚的精神。會中,觀光局環台代言人「喔熊」和遠從日本千葉縣來的人氣嬌客「千葉君」,也到場相見歡。

在嘉義縣長張花冠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共同敲槌下,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破蛋而出。有著藍色身軀、白色羽冠和一雙紅色大眼的「藍腹鷴」,超萌模樣,相當吸睛!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代表嘉義的精神文化,就是藍腹鷴這個稀有鳥類,在我們嘉義很多的中低海拔的山區,到處都可以見到牠鮮豔的顏色;為了牠的誕生,我們這一次也請了日本千葉縣的「千葉君」,還有代表台灣黑熊觀光局的「喔熊」、「喔熊」,都會來這裡。」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今天我們的燈會,這個吉祥物「嘉一郎」誕生,這個吉祥物,希望能夠帶來讓我們嘉義起飛。」

2018台灣燈會,首創「水、陸、空」三棲藝術燈區,面積超過50公頃,目前工作人員正如火如荼的趕工中。

2018台灣燈會專案辦公室執行長 吳芳銘:「目前的進度,大概已經有達到四、五成左右,那現場上都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原則上應該是可以如期在2月10號左右,然後就可以來做分區的試點燈。」

活潑可愛的吉祥物「嘉一郎」,和「喔熊」、「千葉君」,在台上大跳吉祥物主題曲「光影235」, 吉祥物的亮相也為2018台灣燈會來臨前提前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