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東國小師生拍微電影 獲鹿港短片競賽首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拍微電影一定要用專業人員和專業相機拍攝嗎?彰化縣鹿港鎮鹿東國小6年4班老師、家長以及學生合力拍攝一部微電影「尋鹿」,獲得鹿港鎮公所主辦的短片競賽首獎,抱走6萬元獎金。

微電影「尋鹿」影片描述一位年輕人,不小心弄丟了筆記本,被兩位國小生撿到,隨即帶回學校和同學討論,孩子們決定從筆記本裡面的照片,探索蛛絲馬跡,尋找筆記本主人,這是彰化鹿港鹿東國小師生通力合作拍攝的,獲得短片競賽首獎。

老師 VS. 學生:「哦,是個好辦法,老師早,老師您都聽到啦,是啊,我們就去試試看吧,好。」

微電影監製 黃茲薰:「最難拍的應該是童心,因為所以,我覺得他們小孩子很容易在那個短暫之間,那個活動的時候,他(學生)就會失去他應該有的專注,可是我看到我們國語老師,他非常用心地去耐心地引導。」

鹿港鎮長 黃振彥:「尋鹿的這個影片過程,可以說非常地精采,將我們鹿港一些這個文化,跟鹿港這個現今的這個很美的景點,全都納入這個鏡頭裡面。」

另外獲得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導演獎殊榮的25歲女導演,花了大約半年時間,以古蹟市集為主題拍攝出紀錄片「巷機」。

導演 許慈祐:「滿開心的,可以幫這個市集紀錄下這件事情,因為它也有點牽扯到老屋改造的一個議題,那其實我覺得這個議題在現在的社會上,都是很被關注的一個議題。」

透過影片播放互相觀摩學習,除了可以提升各自領域的專業技術,師生們的全程參與拍攝過程,也成為他們難忘的寶貴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