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陵花布磚印展 南投花草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5 日訊】桃園客家人吳嘉陵,嫁到南投二十年,把南投視為第二故鄉,她也將客家的花布結合南投花卉植物的風情,做成美麗的花布磚印,不只實用而且好看,近期在南投展出,花花草草展現藝術的生機,雕塑出獨特的故鄉情。

將南投的花花草草,呈現在畫布上,這是嫁到南投來的客家人吳嘉陵,創作的花布磚印,作品生機盎然。

南投縣文化局秘書 王旻世:「她把花布跟她對於她第二故鄉魚池的野生植物的野生植物一起結合起來,所以濃濃的呈現了她對故鄉的眷戀與記憶。」

還有馬賽克的磚印,以及立體的花磚,吳嘉陵使用多媒材加以創新,呈現台灣四季的植物花卉,美麗的花磚圖案也表現多族群的文化象徵。

民眾:「放在家裡做裝飾也都是非常適當,可以讓一個家裡充滿活氣,而且在沒有辦法接近大自然的情況之下,利用畫作,讓這些植物永存。」

花布經常應用於台灣人的生活中,好看又實用,吳嘉陵熱愛南投的野生植物,將四季的花草做成60件作品展出,妝點出美麗的南投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