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塞納河持續上漲 衝擊觀光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這個冬天,法國巴黎降雨量是平常的兩倍,塞納河水持續上漲,週四達到5.48公尺,影響巴黎居民生活和觀光業。

巴黎一到冬天就飽受水患之苦,今年降雨量比平常多兩倍,情況危急。

塞納河沿岸步道的部分區段已經封鎖,一些低窪地區汽車幾乎淹沒,當局正挨家挨戶協助居民撤離。

水患也導致交通停擺,帶來生活不便,衝擊巴黎觀光業。塞納河觀光渡船和沿岸火車線已暫停服務,當局表示,最快下週三恢復運行。

塞納河持續上漲,在週四測得5.48米的紀錄,預計週六將超過6.1米。

1910年,巴黎曾遭遇「世紀水患」,當時塞納河水位高達8.62米。

有專家認為,巴黎百年一遇的洪水幾乎不可避免,可能損失將高達3千萬歐元,約合3千7百萬美元。

為安全起見,在塞納河附近的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已做好搬移館藏的準備。

法國氣象局預計,週四會有更多降雨。除了巴黎,氣象局對國內15個區維持防洪橙色警戒,這些地方都有洪水氾濫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