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HomePod將正式上市 台供應鏈進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智慧音箱 HomePod 即將在下個月上市。與Google 與亞馬遜同台較量, HomePod強調播音效果,可以偵測環境製造音場。而台灣相關供應鏈,也同時被看好。

蘋果的首款智慧音箱HomePod將在2月9日上市,首波開賣國為英國、美國和澳洲,售價349美元,折合台幣近1萬元。

就像亞馬遜Echo 和 Google Home , HomePod 同樣能透過自家的語音助手 Siri 來完成不同工作,但HomePod更強調音樂體驗。與Apple Music訂閱相容,能直接從雲端取得音樂。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 Phil Schiller (2017.6):「只要在家裡插電,HomePod就會連上wifi取得音樂。HomePod很輕巧,你可以放在家中任何地方,可以放在桌上、架子上、靠角落的牆邊,他都會智慧自動偵測空間,再以這些數據,調整音響,並利用環境的最大優勢,來製造廣闊的聲音。」

具備空間感測技術,可以調整音場的方向來強化播音效果。HomePod搭載和iPhone相同的A8處理晶片、以及高震幅的低音喇叭與訂製播放器,還有6個麥克風陣列,適合遠場語音互動。同時也強調隱私, HomePod 只會在本機辨識到「Hey Siri」口令後,才會把接收的語音指令,以匿名加密方式傳回蘋果伺服器處理。

供應鏈透露,HomePod已經正式出貨,初期出貨量約100至150萬。英業達、鴻海兩大組裝廠,都將在本季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