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晶圓18廠動土 張忠謀:實現三大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半導體重要里程碑,台積電今天在台南南科,新建最新的五奈米晶圓廠,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出席,而這項計畫,不僅是台積電在台灣的第四座大型晶圓廠,投資高達5000億元,並帶動4000個工作職缺,張忠謀也強調,這代表實現三項對台灣的承諾。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一到現場立刻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行晶圓十八廠,第一期動土典禮。

張忠謀親自主持,半導體產業巨頭紛紛出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台積電晶圓十八廠,基地面積42公頃,樓地板面積95萬平方公尺,總投資金額5000億元,採用最先進5奈米技術,第一期廠房,預計2019年第一季完工,2020年年初進入量產。三期廠房完工後,年產能可達100萬片12吋晶圓,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簡單說起來,是我們對摩爾定律,會繼續前進的一個承諾。我是有相當的期待,我們會是全世界第一個5奈米,接著5奈米,就是會是3奈米。」

張忠謀表示,5奈米設廠,將有三大意義,半導體摩爾定律更加突破,台積電未來營收每年持續成長5%到10%,兌現在台投資諾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深耕台灣,對台灣對台南,對台南科學園區的承諾,不但5奈米會在台南科學園區,接下來的3奈米,也會在台南科學園區。」

台積電高端製程,導入極紫外光EUV技術,用水供電也是問題,張忠謀語帶幽默,不忘提醒政府。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陳良基部長講過兩次,至少兩次,說是政府會盡洪荒之力來幫助,我們記得喔。」

台積電5奈米第一期正式動土,3奈米可望落腳台灣,將鞏固台積電在晶圓代工業霸主地位,加上AI與高速運算需求下,帶動產業鏈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台灣 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