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系統故障?南韓醫院大火 37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又傳出死傷慘重的火災事故。繼上個月健身房大火造成29人死亡之後,今天上午,南韓一家醫院的急診室發生火警,目前已知有37人死亡,131人受傷。這是南韓近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大火。

起火的醫院冒出陣陣濃煙,醫院內的民眾小心翼翼的爬下安全梯逃出火場。26號上午7點30分左右,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的「世宗醫院」發生火警。目前已知有37人死亡,131人受傷。

消防隊長 崔萬宇:「大火大約在今天上午七點35分,在世宗醫院一樓的急診室開始。」

發生火災的世宗醫院,約有100名住院病患與90多名療養患者。大部分的死者是長期重症病人,因為吸入濃煙而喪生。火災發生之後,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搶救傷者,把死亡人數降到最低。

青瓦台發言人 朴洙賢:「總統強力要求,對獲救的人採取所須的治療,盡一切可能避免進一步的損失,把死亡數字降到最低。/總統下令,找出起火的真正原因,並找出方法,預防複雜的建築物發生更多火災。」

不過,一個多月前,南韓才發生29人死亡的健身房大火,當時由於灑水系統故障,造成火勢蔓延。有媒體報導,這次醫院大火,逃出火場的民眾表示,火災發生時,雖然警報器有反應,「但灑水器根本沒用,天花板上完全沒有水噴下來!」

韓國YTN記者:「目前已經開始調查火災發生的原因。消防部門已經注意到,醫院內部沒有安裝灑水系統。我們正在調查,作為五層樓的醫院,是否強制安裝灑水裝置。」

這次醫院大火,是韓國在2008年冷凍倉庫大火造成40人死亡之後,最嚴重的火災事故。而且一個多月前,南韓才剛剛發生29人死亡的嚴重火災,為何死傷慘重的火災事故接連傳出,是否存在哪些漏洞,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