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首日 考生:社會題目中間偏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大學學測今天登場,今年首度不發准考證,改用相關證件代替,沒帶或用影本,單科就要扣「一級分」。不少學校加油團跟家長一早就來陪考。第一天考社會、數學與國文。大部分考生,覺得社會考題難度中間偏易,有拿「高分」的把握!

 

各高中的加油團,一早就在考場前,為考生們加油。家長陪著小孩來應考,也紛紛準備小法寶。

考生家長:「有準備包子、粽子、讓他『包高中』 。」

考生家長:「就煮營養一點給他吃啊,魚湯啊,什麼雞湯啊之類的 。」

第一天學測,考社會、數學與國文。結束鐘聲一響,考生紛紛出教室,社會考題大部分反應,難易度「中間偏易」。

學測考生:「寫多份歷屆考題之後,就覺得難易度差不多,沒有特別難。」

學測考生:「中間偏簡單。(怎麼說) 就是很多題目很直觀,就是你可以很容易找到關鍵字。(你自己有信心可以拿下幾分?) 15級分。」

不少學生信心滿滿,大部分考生反應,題型跟往年差不多。但今年是龍年考生應考,所以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7000多人,共有13萬6465人報名,競爭其實會更激烈。

而今年學測更首度不拿准考證,改拿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證件,確認身分。

學測考生:「沒什麼影響,就該帶的證件還是帶啊。」

學測考生:「就沒什麼差 都一樣。」

多數考生對於取消准考證,都覺得沒差。但如果真的忘了帶,還是拿沒有照片的證件或影本會被認定是無效證件。單科就會扣「一級分」,要是三科下來,連扣「三級分」,恐怕就會從國立掉到私立,這部分也要提醒考生,要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