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強大作用力 2歲唐氏兒努力學說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有小孩的爸媽都知道,照顧小孩非常不簡單,而照顧有特殊症狀的寶寶,更是不容易。在美國有一位兩歲的男寶寶,因為患有唐氏症,學習講話比一般的寶寶還要困難。而他的姐姐和媽媽,卻藉由了音樂療法來幫助他。一起來看看。

Bo的姐姐Lydia:「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當天空烏雲密佈時,你使我快樂。」

在音樂的伴奏下,唐氏寶寶開心的重覆說著歌詞「Happy」。他是一名出生在美國的唐氏寶寶,叫作Bo,今年兩歲。姐姐Lydia靠著彈吉他的方式,教Bo牙牙學語。日前,他們的一段溫馨影片才在網路上爆紅。

由於唐氏症患者能說的詞彙十分有限,學習新詞也很艱難,讓都是音樂人的爸爸和媽媽一直試著用音樂協助Bo。媽媽在臉書表示,25個月大的Bo,已經透過音樂療法,學會了12個單字。並說,《你是我的陽光 》(You are my sunshine)這首歌是Bo的主題曲,而這背後,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

Bo的父母:「你是我的陽光,我唯一的陽光,當天空烏雲密佈時,你使我快樂。親愛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多麼愛你。請不要奪走我的陽光。」

床上躺著的,是身上插滿各種醫療器材的Bo。媽媽回憶到,Bo過去曾經歷一次心臟手術,當時他的情況非常糟糕。父母倆特別獲准帶吉他進入Bo的病房彈奏,唱這首《你是我的陽光 》給Bo聽,而身上插著各種管子的Bo,也對爸媽的歌聲有了回應。

不過現在,Bo又有了新的主題曲。

Bo的姐姐Lydia:「划啊,划啊,划著你的船,輕輕順著溪流而下。

快樂地、快樂地、快樂地、快樂地,人生不過是一場夢。」

姐姐Lydia談著吉他,對著Bo唱著著名兒歌《划船曲》(Row, Row, Row Your Boat),Lydia說,只要Bo學會說Boat,他就會說自己的名字了。而在姐姐一整天的努力之下,真的有了成果。

Bo的媽媽:「划啊,划啊,划著你的船,輕輕順著溪流而下。

快樂地、快樂地、快樂地、快樂地,人生不過是一場夢。耶!」

Bo的故事溫暖無數人的心,Bo媽表示,這證明了音樂真的能夠起到幫助作用,也希望藉此鼓勵其他唐氏症寶寶的父母們。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