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熱門話題!自駕車發展 未來概念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6 日訊】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汽車展是車壇的年度大事。除了大家引頸期待各大車廠陸續亮相的最新車款外,各車廠的未來概念車款也揭露了汽車發展技術的重大成果與未來展望。讓消費者對於未來車輛的設計充滿無限想像。

自駕車發展迅猛 專家:關鍵在鬆綁

今年在美國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汽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展出自動駕駛技術與相關零部件的發展成果,現在大家最關切的問題是,到底什麼時候自動駕駛汽車才能大規模量產並真正上路?

專業人士表示,這項技術的創新速度早已超越了過時的法令規定,川普政府計劃在今年夏天推出修訂後的自駕車指導方針,美國政府正著手修法那些法律障礙。

汽車業分析師 考德威爾 (Jessica Caldwell):

「我認為這(自駕)比過去所見的任何技術發展都要快,因為三個月內的相關新聞就瞬息萬變了。另一方面,我們的法令必須到位,保險以及所有的基礎設施也要到位才行,畢竟這不僅僅牽涉到汽車製造技術。」

通用、Google集團、豐田和其他許多公司正在爭先恐後的發展自駕車技術,因為他們看到的是隨之而來在電子商務、資訊娛樂上的商機,除此之外,自動駕駛也將會在機場或主題公園內被大量使用,未來在共乘等新興行業上有巨大的潛在收益。

自駕車製造商 NAVYA 業務發展經理 佛斯特(Aaron Foster):

「所以,在我身後的是Navya的自動穿梭巴士,這是一個15人全自動的電動穿梭巴士,所以這真的是用於第一哩和最後一哩的運輸性應用。」

大廠頻出招!未來概念車令人目眩神迷

參展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都推出了最華麗的、最炫目的未來最新車型,無論是跑車、概念車,SUV、卡車等,都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設計,希望通過時尚的設計風格吸引消費者目光。

福特推出了向「經典」致敬的新車,以演員史蒂夫麥昆 (Steve McQueen)在經典汽車追逐電影中開過的1968年野馬布利特車為藍本,推出全新野馬汽車,讓觀眾彷彿在舊金山起伏的街道上刺激地奔馳。

豐田汽車則採用 電動互動原型車和剪式車門的概念,配備了語音識別軟件,可以從人工駕駛輕鬆切換到自主駕駛。

賓士(Mercedes-Benz) 請來昔日的動作性格巨星 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為最新款的G550旅行車站台,為整個活動帶來高潮。

底特律北美國際汽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NAIAS)是世界上歷史最長、規模最大的國際車展之一。於每年1月份舉行,近年來,成為未來概念車重要的展示平台。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