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龍頭.堵擴張.防滲透!川普政府制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在達佛斯批評部分國家損害美國利益,被認為是,暗指中共。而最近半年來,川普政府也不斷收緊對中共的政策,從國防、經濟、意識形態等層面,全面對抗中共對美國及自由世界的滲透。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關心。

自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就把反恐,作為全球戰略的重心。今年1月19號川普政府宣布,美國國防戰略的重點,正式從反恐轉向為對抗中俄。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1.19):「我們面臨著來自中共和俄羅斯這樣的修正主義大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這些國家試圖建立一個符合他們獨裁模式的世界,無視他國在經濟、外交以及安全領域的決定。」

唐靖遠:「中共正在以它的經濟和軍事恫嚇力,在脅迫全世界的自由國家接受它的極權價值體系。毫不誇張的說,現在到了自二戰結束後世界秩序如何延續的關鍵轉折點。」

川普誓言,要扭轉中共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政策。要通過提振美國經濟,來重振強大國防。用實力維持二戰後由美國維護的自由主義秩序。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政府通過它的國企、央企、壟斷性企業,通過這種價格補貼、通過傾銷、通過匯率控制,實質上從經濟上面侵吞美國的利益,也會從政治上、軍事上削弱美國的實力。」

川普在1月22號射出第一箭,對進口洗衣機和光伏產品加收保障性關稅,此舉對中共的衝擊最大。

川普表示,下一步將對中共竊取美國智慧產權的行為,開出鉅額罰單。

政論家 陳破空:「中共大規模的剽竊、盜版、抄襲,再加上大量的網絡信息戰的竊密,源源不斷的明搶暗奪的把美國的財富轉移到中國。川普在提出以經濟為龍頭來遏止紅色中國的時候,他抓住了龍頭,他只要能做到這一點,中共都可以說是輸家。」

同時,川普政府嚴防中共對美國的意識形態滲透。

《華盛頓郵報》1月初披露,美國國安委正在研究,中共對美國大學、智庫、製片廠、新聞機構的隱蔽滲透。要阻止中共通過影響美國社會的價值觀,進而瓦解自由社會的基礎。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1.17):「如果誰掌握了一個國家的意識形態的文宣陣地,那麼這個失去這個陣地的國家離亡國滅族就不遠了。美國政府重新意識到中共是未來幾十年美國的主要戰略對手,是美國對華政策的撥亂反正開始,隨著這樣的政策出臺,勢必會全面的興起一場美國本土保衛戰。」

在地緣政治層面,川普政府聯合印度與太平洋地區的自由民主國家,打造印太體系,阻止中共擴張。

我們擔心的威脅,是來自朝鮮的直接威脅,以及中共帶來的長期挑戰,美國的盟友澳洲、紐西蘭等國,已開始反思並抵禦中共對本國的政商滲透。

從經濟,到軍事外交,到意識形態,全球抵禦紅潮擴張的努力,正在成形。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