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初選百里侯割據 賴清德挺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支持,備受關注。賴清德這兩天都在彰化縣走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強調賴清德對民進黨內初選的態度,向來都是「不參與、不介入」。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院長在行政機關,包括他在當台南市長的任內,對於黨內的初選他不會參與也不會介入,所以不可能說喜歡誰不喜歡誰,或者說支持誰不支持誰。」

 

行政院長賴清德週六上午到彰化縣視察,先到鹿港天后宮參拜,他表示,鹿港天后宮是宗教文化的中心,現在行政院已經核定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希望透過國家的力量結合地方共同努力,讓鹿港成為國家風景區。

行政院長 賴清德:「現在變成國家級的,由國家的力量,與縣政府、鎮公所合作,要變成國家級的風景區,所以不只是未來鹿港天后宮是台灣的信仰中心,鹿港也變成國家的風景區。」

在視察老五老基金會時,賴清德說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推動長照2.0,並提高照服員薪資。而賴清德也說,長輩在這裡不僅要延長壽命,更要活的健康,所以在這裡打四色牌不會被抓,引起現場大笑。

行政院長 賴清德:「你看在這裡可以打四色牌,警察都不會抓。

一直我們都有在檢討,都有在改進,第一個好比說薪資的問題,以前大概2萬多,現在大概都在3萬2起跳,3萬2起跳,(政府)給付是350元,給照服員227元,如果他工作141小時,就有3萬2千塊錢。」

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強調,賴清德目前正與總統蔡英文攜手協心拚經濟,參選雙北市長的機會,微乎其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巫亦晴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