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鉤出鮮豔玫瑰 莊敏鳳的編織花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近年來台灣文創手作藝品當道,許多人喜歡它的獨特性,因此帶動了商機,原本只是名會計的莊敏鳳,因為家庭因素返回台東定居,用線材創作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開啟了事業第二春。

粉紅搶眼的毛線帽,氣質典雅的紅花項鍊,還有這個是仿照北海道冰淇淋,這些作品都來自莊小姐的巧手。

小朋友 王同學:「這個玫瑰花的顏色好漂亮,我很喜歡。」

遊客 簡小姐 :「手工很好,然後她的作品顏色都很鮮艷,很像真的花,這個瑪格麗特,就是那個很有名的那個花,就是愛你不愛你的那個花,做的也很好看。」

五年前,莊敏鳳返鄉陪伴中風的媽媽,為了紓解壓力,就從國中時期家政課中,學習基本的編織技巧,還研究各種書籍,創作出瑪格麗特、藍星花還有鮮艷多彩的玫瑰花。

編織花創作者 莊敏鳳:「走入這個創作領域,是因為媽媽生病了,所以我搬回來這裡,這是我落地生根的地方,所以呢回來因為需要獨立照顧她,所以每天跑醫院的狀況之下, 想要尋求生活上的小確幸、小幸福,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所以我就開始研究編織花。」

專注的眼神加上細緻的技巧,一接觸編織花就愛上它,還經常遠赴國外取經,而所有的花中,莊敏鳳最愛玫瑰花的造型。

編織花創作者 莊敏鳳:「印象最深刻在俄羅斯,很冷很冷,然後呢,冷到大家走一走就要到地窖去,喝下一口的伏特加,讓身體稍微暖和起來,那出地窖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個老農花販在路邊,哇,眼睛為之一亮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碩大的玫瑰,好美啊,本來對玫瑰沒那麼深愛的,剎那之間真的愛上玫瑰。」

從會計人員,投入手工藝文創,興趣加上後天的努力,讓莊敏鳳在人生中,開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