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也瘋桌遊! 料理桌遊讓長輩動動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桌遊設計鎖定的族群一定是為年輕人設計的嗎?那可不一定,為了讓志工有多元化的服務工具,老人福利基金會著手研發一組全年齡層都可以玩的料理桌遊,希望讓桌遊不僅增加情感互動,同時還可以訓練長輩的認知能力。

骰子一骰,阿公阿嬤就積極的拿著手上的牌一邊玩一邊核對,最先蒐集到自己手上任務卡所有食材的人,就是今天的總鋪師。

阿公 鄭新吉:「我欠什麼菜,盡量去找我需要的菜,結果給我找到了。」

老人福利基金會主任 黃珮婷:「可是這個找出來,是要跟其他的人用有一點像是對抗型的方式,所以我可能骰到骰子的時候,是哇!這次暫停市場休市,我有可能骰到的骰子是,別人要來拿我的,我要拿別人的。」

阿公阿嬤握緊手上的任務卡,按照骰到的骰子指示丟牌取牌,可交換、跳過還可以迴轉,就是要想辦法完自己手上的任務卡。

老人福利基金會主任 黃珮婷:「所以他會讓長輩在玩過程當中,他會認識這個料理知道自己的任務,譬如說這個卡它是麻油雞,那長輩就要去對應裡面有些食材去找出來。」

光田醫院職能治療師 周?偉 :「可以透過操作,訓練他們現在的邏輯思考能力,然後幫助他們多講話,並且在活動中多一些互動。」

不只年輕人瘋桌遊,老人福利基金會把阿公阿嬤,最熟悉的家常菜做成圖卡,透過遊戲指示獲取道具、食材完成任務,除了讓長輩認知也可以增加情感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