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冷壓苦茶油 拌麵做菜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南投縣農會為了配合發展精緻農業,將茶樹子冷壓精製而成純植物性油脂,就是「苦茶油」,由於用冷壓的方式榨油,天然營養成分較不流失,今年也入選台灣百大精品。

苦茶籽經過熱炒、蒸煮、模具成型,成型的60塊苦茶餅,緊密放入高壓機器壓榨出油,100公斤的苦茶籽可榨出23公斤的苦茶油,榨出來的油品經過兩個月的沉殿過濾,就可做成冷壓苦茶油。

南投縣農會廠長 吳連俊:「蒸煮再來就壓模成型,成型之後就是整個要把它放在壓榨機裡壓榨,這是一個傳統的冷壓方式。」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冷壓的好處就是說它的油質、它的養分、它的不飽和,這個部分都會控制的相當好,尤其是我們女人在坐月子的時候,以苦茶油來調製我們的月子餐,是相當好的油品。」

苦茶油是做菜的好幫手,拌麵、拌飯、煎、煮、炒皆可,料理出的食物,色香味俱全。

南投縣農會專員 陳瑛芬:「苦茶油麵線首先把麵線加入火裡面煮熟以後,撈起來以後加油跟蔭油下去攪拌以後,會非常很香,有苦茶油的香氣,還有吃起來很順口。」

苦茶油的食用四季皆宜,適合各年齡族群,南投的苦茶油質優,今年還入選台灣百大精品。年關將近,需求增加,南投縣農會正加緊趕工製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