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勞工安全 台南歲末春安聯合檢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7 日訊】年關近了,很多公司企業在年終期間會進行整修作業,而這些作業也存在不少的風險災害,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27日會同台南市政府,針對高職災風險的運輸業、營造業和製造業進行春安聯合稽查,為勞工朋友的工作環境把關。

雖然是例假日,工廠裡修路的工作人員還是忙著作業,載著砂石的大卡車也是忙進忙出,台南市政府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到工廠裡施行春安聯合檢查。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副署長 周登春:「藉由聯合稽查來提醒來叮嚀,我們所有的企業對於在年關將近時間,可能會工作趕進度或者是更密集作業,會產生一些不安全行為,或者是有不安全的環境產生。」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我們有出動一個勞檢,一個職業安全檢查的專案,希望透過這個專案,能夠讓各個企業主,讓各個營造的工地負責人,更了解更注意職業的安全,也注意勞動條件要符合相關勞基法的規定。」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呼籲,雇主應加強現場安全管理,以避免火災、爆炸、墜落、物體飛落、倒塌、中毒及過勞等災害。職業安全衛生署也將在2月舉辦春安勞動檢查計畫,,讓每位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