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36歲費德勒落淚捧男單20冠

史上第一人!36歲費德勒落淚捧男單22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體育消息帶您看到,36歲「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再寫不老傳說。昨天,他在澳網男單決賽中,拿下男子網壇空前大滿貫賽的第20冠。
 

瑞士網壇選手 費德勒:「這非常的堅難,還有我的團隊,我愛你們,謝謝你們(哽咽)」
 

費德勒以6比2、6比7、6比3、3比6、6比1,拍退世界第6的克羅埃西亞重炮 西里奇,蟬聯王座。雖然費德勒賽前說,36歲的自己不該被看好奪冠,但隨著「喬帥」遭南韓21歲新秀鄭泫爆冷淘汰,球王「蠻牛」納達爾也因傷棄賽,賽前一盤未失的費德勒背負眾所期待。

 

史上第一人!36歲費德勒落淚捧男單22冠
史上第一人!36歲費德勒落淚捧男單22冠



面對西里奇,費德勒一開賽就連下4局,首盤一發得分率高達92%,逼出對手12次非受迫性失誤,輕鬆以6:2拿下。次盤西里奇回穩,雙方互保,僵持到搶七,以招牌重扣拿下致勝分。

 

第三盤費德勒在第六局破發成功,取得4:2領先,連保2局後以6:3拿下。第四盤他依舊發揮優異手感,首局就破發,不過隨後反由西里奇回破追平,以6:3拿下,將戰局逼進第五盤。
 

決勝盤雙方光是在首局就僵持3個deuce才結束,不過整體節奏還是掌握在費德勒手中,兩度破發成功後取得5:1優勢,最後西里奇回球掛網,費德勒衛冕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
 

去年,費德勒在膝傷6個月後復出,闖進澳網決賽,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奪冠。今年8月將滿37歲的費德勒,靠團隊在休賽期間做的許多努力順利衛冕。
 

費德勒也是繼24冠的寇特(Margaret Court)、23冠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2冠的葛拉芙(Steffi Graf)後,第4位達到20座大滿貫的職業球員。
 

費德勒說,幾週前或是幾個月前,已思考要在澳網打進四強或是八強,這是很久之前就計畫好的事,所以當奪冠發生時,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