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畫面曝光追查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桃園龜山區的中油煉油廠,今天凌晨六點42分發生爆炸,許多市中心民眾被爆炸聲驚醒,在數公里外就可以看到烈焰,中油表示,目前無人員傷亡,財產損失與責任歸咎,需要等內部調查報告出來以後,才能確認。

爆炸火光染紅天空,濃煙竄向天際。清晨約六點四十分,中油位於桃園龜山區的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廠,發生爆炸事故,中油表示,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詳細的財產損失與公安事故究責,大約需一周時間,才有詳細調查報告。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 方振仁:「這次這個事件,是在開爐的過程中產生的,所以會就這一個確實的原因,調查出來以後,再來檢討這個開爐的過程中,所應該要依照的這個標準作業程序,有沒有哪一個,哪個地方有所缺漏。財損的部分,因為現在剛開始發生事故,我們必須要做一個系統上的隔離,以及做一個,事件的一個控管,那麼之後我想我們會,我們會去會就財損的部分,會做一個詳細的評估。」

中油指出,事故發生點是歲修過後的加熱爐管破裂,造成破裂是系統問題,或是歲修沒汰換,都需要再確認。這次事故並不會影響國內供油,若產量不足也會考慮以進口方式補足。而這次事件也讓遷廠問題再度引起關注。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 方振仁:「遷廠的問題,那在上周五,我們董事長有率團率隊去拜訪鄭市長,那麼其中有一項議題就是有關桃園遷廠的問題。那我們公司也答應鄭市長,能開始啟動有關桃園遷廠覓地,這等等相關的一個事宜。」

中油表示,目前遷廠的地點還沒找到,但中油已經著手進行。這次發生爆炸的柴油工廠,恢復作業將需要20到3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