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M503卡機 !交通部5方案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交通部今天在年節疏運記者會上表示,在中方願意坐下來對M503等4條航路做技術航管的對話前,台灣不會核准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年節加班機申請,也已經準備好小三通3000人以上運能,將旅客疏運到台灣。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中間的狀況我們會看,在中國大陸那邊是不是釋出善意,如果它釋出善意,願意就大家所關心的,這個尤其W122、W123,跟我們這個馬祖跟金門航線,在特定狀況下,它可能有一些飛安的疑慮在這件事情來談,所以假如願意的話事實上後面,我們這個核准這一部分還是開放的態度,所以大概會有這樣一個狀況來看,那剛才所提的是一個,因應最壞的狀況的一個情形。」
 

交通部航政司長 陳進生:「目前我們已經有最壞的打算,就是說還是維持不核准,那這個訂位的狀況我們大概就是,透過剛剛這5大策略來協助台商返台。」


交通部5大方案包括:旅客移轉至其他航空公司、前往鄰近機場搭機、經由小三通從廈門經金門返台、港澳中轉,以及國籍航空申請再加班。
 

陳進生表示,除了鼓勵旅客利用小三通從廈門經金門返台,或從港澳中轉回台,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各家航空公司申請再加班,王國材也說,只要中方釋出善意,交通部都保持開放的態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