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危害大!傷呼吸道還加速眼睛老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PM2.5危害不只呼吸道,連眼睛也無法倖免,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蒐集PM2.5,把粉塵液化後注射到實驗白老鼠的眼睛,發現20歲的眼睛玻璃體會退化到50歲,而這波空汙問題現在襲擊小琉球,上週連續3天都是紅色警戒,當地沒有工廠,卻因為在下風處,成了無辜受害者。

霾害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影響,但沒想到連眼睛也遭殃。

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 洪啟庭:「PM2.5跟我們眼睛的液化有特別關係,PM2.5沉積在眼睛的附近,也會造成過敏性結膜炎,甚至眼結石。」

把蒐集來的PM2.5粉塵,用食鹽水液化後注射到白老鼠眼睛裏,一個月後玻璃體嚴重液化,退化到只有50歲,迅速老化30年。眼科醫生還發現視網膜有破洞的民眾,像是高度近視及飛蚊症患者,遇到空汙更要小心防護。

左營海軍總醫院副院長 洪啟庭:「大量玻璃體液化現象,對於高度近視病人來說,就是600度以上。如果氣象報導知道今天空氣監測品質不是很好的話,最好一定要戴護目鏡。」

抗空汙沒人能置身其外,小琉球本島沒有一家工廠,上週空氣品質卻好幾天呈現紅色警報,有可能是因為位在下風處,吹北風時不管境內境外的排污,通通被吹進小琉球。

屏東縣府環保局科長 陳宏仁:「天候擴散條件較差來講,如果從高雄上風處,空氣汙染吹拂到小琉球,在擴散不易條件下,就容易達到空品不良情形。」

小琉球和林園工業區距離約18公里,環保局研判是本島汙染物可能性較高,小琉球人無辜受害,以往藍天白雲好空氣,現在也成了難得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