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五千言 用瓷刻宣揚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特別的瓷刻創作,桃園有兩位在地雕刻家,挑戰將「道德經」雕刻在瓷版上,全長20公尺,一筆一畫都是手寫、手刻出來的,他們說,要讓民眾看見中華文化書法的內涵底蘊,以及老子的中心思想與處世之道。

書畫家李元慶老師在瓷土素坏上呈現著一筆一畫的書法功底,再由手執手術刀與雕刻刀的梁成福醫師精心細緻的雕琢,眼前看到的20公尺長瓷刻創作老子五千言《道德經》,就是由李元慶老師及梁成福醫師,經過兩年合作的成品。

書畫家 李元慶:「我們刻道德經其實很簡單,就是因為他是一個經典,一個流通非常廣的經典,希望他是對所有看到的人都有幫助。」

醫師 梁成福:「道、德在中華文化裡面是一個非常精深的一個學問嘛,道德經,我們是想把這個精神、這個學問一直永遠傳下去嘛,讓華人永遠也不會離開這個道、德。」

兩位藝術家出於承傳中華文化以及留下永恆歷史的理念下,共同創作了這份瓷刻精品。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個足以代表我們的這個書法文化,也代表我們的陶瓷的藝術,更代表我們文化的內涵。」

梁醫師女兒 粱云菲:「這段時間爸爸好像性情大變的感覺,變得比較溫柔,比較和善,就是會變的比較會關心家人,然後這兩年就是看到爸爸這樣的成就,其實我做為女兒,我真的覺得很榮幸也很驕傲 。」

餐廳老闆 夏雪:「可能一般人比較沒有會去做永久的保存,但是把他做在個刻瓷上面,尤其是這一次做這個老子道德經,我覺得是很棒很棒的一個,很難的一個創舉 。」

醫師 梁成福:「雕刻的東西跟紙張書法不一樣,雕刻他永遠不會壞,不會受天氣、濕度影響,所以瓷版雕刻起來,永遠留下來。」

書畫家 李元慶:「所以我希望用這種方式,這種角度來繼續的讓看的人有想法,我們寫的人能夠更精進 。

道德經瓷刻作品,讓中華文化的精神內涵永久保存,也為台灣藝術開創一次不一樣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