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推動觀星旅遊 正式啟動國際暗空公園計畫

南投推動觀星旅遊,舉辦民宿觀星體驗產品發表會。(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南投縣境內擁有絕佳的觀星環境,為發展南投觀星旅遊,日前在日月潭「散步的雲」民宿,舉辦一場「民宿觀星體驗產品」發表會,並正式啟動國際暗空公園申請計畫。

該項計畫由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觀光協會負責執行,除了申請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外,該計畫還包含觀星旅遊產品設計、觀星導覽人才培訓,以及國際市場推廣,計畫也邀請國內知名天文老師劉志安協助認證與觀星人才培育工作。

南投推動觀星旅遊,政府單位與民宿業者共襄盛舉。(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南投推動觀星旅遊,政府單位與民宿業者共襄盛舉。(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南投縣觀光處處長王源鍾表示,低碳永續旅遊是國際旅遊趨勢,觀星旅遊的發展不需要投入大量硬體開發建設,對環境不會產生衝擊,是低碳旅遊的最佳展現。

負責這項計畫主持的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指出,清境業者推出觀星活動已經很長時間,透過這項計畫,將以鳶峰停車場周邊場域向國際申請暗空公園認證,今年國際旅展也將以觀星為主題,在暑假期間推出南投銀河季帶狀旅遊活動以及觀星套裝遊程,讓國外旅客體驗不一樣的南投。

長期推動低碳旅遊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大力支持這項活動,副處長陳志賢指出,日月潭是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導入夜間觀星活動不僅符合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發展低碳旅遊的方向,更可以增加日月潭遊客夜間的活動選擇,延長遊客停留日月潭的時間,創造旅遊產業更多收益。

協助推動這項計畫的國立暨南大學觀餐系曾喜鵬老師建議,要讓南投成為國內最佳觀星旅遊勝地,必須發展多樣的觀星旅遊產品讓客人選擇,包含觀星的地點、設備、解說、套裝產品等都必須加以精心設計,未來暨南大學也將協助多元觀星體驗產品的設計。

南投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說,民宿導入觀星體驗是一個很好的創新活動,可提升遊客夜間獨一無二的體驗,創造南投民宿更多的附加價值,因此,除了清境地區外,協會也積極輔導南投其它地區民宿配合這項計畫導入觀星體驗,獲得民宿業者的響應配合,其中位於魚池頭社「散步的雲」民宿,即成功導入民宿觀星服務。

「散步的雲」民宿是全台第一家低碳建築民宿。「雲」老闆范懷仁指出,為讓遊客響應低碳環保理念,將於夜間將民宿關燈1小時,引導客人到戶外進行觀星體驗,同時提供3種不一樣的觀星體驗形式,搭配精心設計的飲品點心,在曠野星光下,讓遊客享受獨特的南投民宿休閒氛圍。

南投民宿業者熄燈,引導客人到戶外觀星。(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南投民宿業者熄燈,引導客人到戶外觀星。(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搭配精心設計的飲品點心,業者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觀星體驗活動。(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搭配精心設計的飲品點心,業者推出全台獨一無二的觀星體驗活動。(圖/散步的雲民宿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