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領空 空軍台東基地展示戰機整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國軍加強過年戰備演訓,今天邀請國內外媒體,前往東台灣參訪。空軍在台東基地安排F-16、F-5E戰機起降與整補,展示防空能力。

F-16戰機震撼起飛,為確保領空不被侵擾。尤其共軍繞台期間,空軍必定派出在空機監視敵方動態。而飛機在起降前後的整補工作,更是不可缺少。

掛彈軍官三人一組,扛起響尾蛇飛彈,為F-5E戰鬥機掛裝。過程不能有絲毫馬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全部結束更得確認不能遺留任何工具。而另一邊的機棚,輸油車正在以最快速度,替F-16戰鬥機添加油料,好隨時保持待命。

一有緊急任務,戰機必須在六分鐘內起飛。而在空中一旦遭遇有威脅的敵機,飛行員得警告對方回頭,但更要保持不擦槍走火。

第四十五中隊作戰長 梁品正:「不管是在之前的訓練常態,還有最近對岸戰機繞台的訓練常態化,我們的訓練我們的戰備能力,一直都沒有輕忽,目前我們都是依照上級指導,引導至我們最佳的守備位置,對對岸戰機執行監控。」

因應共軍繞台,空軍防衛能力備受關注,軍方將過年戰備演訓安排在東台灣,就是要展現固有防衛能力,讓國人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