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慰勞救災消防人員 促桃煉廠遷廠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發生爆炸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特地前往桃園市消防局,慰勞參加煉油廠救災人員,也重申中油須與桃園市政府、外部專家,共同調查釐清事故原因,並且儘速提出遷廠計畫及時間表。

煉油廠救災好驚險!在11度低溫環境,連消防衣都濕透,仍然是堅守崗位,一直搶救災到下午四點,才讓整個殘火完全撲滅掉。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的消防同仁,以及中油的員工一起涉險,把這個氣閥關閉掉,讓災害不至於擴大,那我想要特別來謝謝,謝謝我們每個打火兄弟。」

桃園市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 李振坪:「穿著消防衣帽鞋,也背著這個所謂的消防救災裝備,將近1、20公斤,又淋了雨又冷,所以同仁真的是相當的寒冷,但是這個寒冷的天候,並不把消防人員打敗,我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雖然同仁走到後來,連我本身腳都抽筋了,但是我們永遠不卻步,把最後一刻,民眾需要我們的時候,都把這一場火打得到最完美,不要有人命的傷亡。」

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炸案,鄭文燦指出,必須徹底調查工安事故的原因,包括外部專家和桃園市府人員都必須參與。

桃園市長 鄭文燦:「事後從媒體的資料顯示說,那麼鍋爐還沒有得到合格的許可文件,我想這也是不應該的,所以我想該把所有的問題,攤在陽光下徹底調查。」

鄭文燦說,已經成立中油桃煉廠遷廠專案小組,中油必須兌現2003年簽訂的遷廠協議書,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遷廠計畫書和時間表,桃園市府也會配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等,好好利用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