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市共享圖書資源 雙北啟動一證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台北市與新北市,啟動一證通,讓圖書資源共享。台北副市長陳景峻與新北副市長李四川正式簽下合作備忘錄,將可以讓雙北670萬讀者,共享1500萬冊圖書資源。

過卡嗶嗶,拿雙北任一市圖書證,完成申請手續並臨櫃過卡,就可以達成兩市圖書館資源共享服務。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簽下合作備忘錄,雙方市民可以共享166間圖書館,1,500萬冊圖書資源。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雙北透過說一卡來借書,當然是可以產生相當大的便利。」

新北市副市長 李四川:「跟台北市的這一個合作,那大概可以提供我們新北,大概有將近差不多150間的這一個館舍,那有1500萬冊的這一個書籍能夠來共享。」

新北民眾 李小姐:「現在開通了以後,你只需要一張卡,就是新北台北市跟基隆市,那還有不用帶卡,我直接用那個電子的那個借閱證的條碼,所以我即使借書證沒有帶,我只要有帶手機,我一樣全部的地方,就是一樣新北台北基隆都可以借。」

辦完手續,持台北市借書證可借雙北圖書,新北市借書證則可借北北基三區域。不過按規定,在北市借書,只能在北市歸還,新北相同。另外台北市圖書館提供全台超商借還書服務,新北市圖書館則僅能在超商還,不能借。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那也可以到超商領書到超商來還書,現在所有的超商,三大超商系統,都已經共同來配合。」

新北民眾 蘇先生:「如果因為他總館裡面沒有那一本書,他可以從別的圖書館調書過來。」

雖然台北市目前還沒與基隆市公共圖書館合作,不過陳景峻表示若基隆市願意,共榮擴大市民生活圈沒問題。李四川則說,雙北一證還書因系統問題目前還無法執行,還要後續合作再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