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花式扯鈴大賽 方庭良奪冠軍殊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號稱全球最「扯」的一對一花式扯鈴競賽,上週(28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國選手參賽,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最後由馬來西亞的方庭良,拿下冠軍殊榮。

華麗旋轉、精準拋接,選手彷彿與扯鈴結合一體。來自馬來西亞的方庭良,聽到自己獲得世界「扯林至尊」的冠軍殊榮時,忍不住紅了眼眶,隊友們也衝上台恭喜他。

花式扯鈴大賽冠軍 方庭良:「覺得苦盡甘來,對,其實在準備這個比賽過程滿艱辛的,所以身為其他的選手,他們也一定很艱辛,所以我可以體會他們的痛苦,所以第一件事是要感謝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已舉辦三屆的一對一花式扯鈴大賽,採16人單淘汰制,參賽者逐一PK扯鈴技巧,並與現場DJ即興音樂節拍互動,組合技中要完美融合力量(POWER)、準確度(ACCURACY)、原創性(ORIGINALITY)三大要素,要求選手不僅要有穩健的技巧,更要秀出創意。

評審 黃景達:「在最後四強的時候,也很特別的台灣、馬來西亞、法國跟日本都有晉級,那在最後面決賽的時候,是由來自馬來西亞的方庭良得到勝利,他今年帶來了很多,很特別的創新的技巧,所以他在這裡獲得勝利。」

花式扯鈴大賽冠軍 方庭良:「要感謝我的團隊,CAPT跟安地斯,因為他們的練習,一直激發我不同的創意,讓我做不同的嘗試。我創造的方式是看,我可以做到哪裡,我就做到哪裡,我就把平常累積的基本功串在一起,然後就會有更高層次的招式。」

來台居留多年的方庭良,累積扯鈴經歷長達11年,他認為台灣是花式扯鈴最棒的訓練環境,也因此結緣許多扯鈴好手,連續3屆都參加的他,終於在今天成功奪下冠軍。他分享,其實每一位選手都非常強,因此要將冠軍獻給每一位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