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馬鈴薯焢窯 體驗鄉野田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0 日訊】很多人吃過馬鈴薯,但您知道馬鈴薯長在哪裡?在嘉義太保有一群有機農,種植五甲多地的馬鈴薯和草莓;利用假日,開放給親子體驗挖馬鈴薯和「焢窯」,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體驗。

小朋友:「哇!(馬鈴薯)好大喔!」

小朋友&媽媽:「我們兩個一起挖啊!沒半個。」

放眼看去,一大片雜草中,一群大小朋友,拿著鏟子用力挖土,他們正在挖馬鈴薯,準備「焢窯」。

民眾 陳先生:「沒有看過真的馬鈴薯,然後真的從土裡挖起來,然後他們就很高興。那是小時候的回憶啊!因為現在要找到一個焢窯的地方,很不簡單。」

民眾 劉奶奶:「小朋友在家裡都看電視、玩電腦,難得有機會帶他們出來玩玩,焢窯、挖馬鈴薯,很好的體驗,很好的活動。」

有機農 陳清源:「我們成立這兒的多彩半島農業的宗旨,就是要創造家庭和樂,這個馬鈴薯的焢窯的活動,讓大家的親子關係更加密切啦!」

在空曠的田裡,有人忙著挖洞、燒柴火,有人用鋁箔紙包裹食物,再將食物放進灰燼裡,最後用土覆蓋上去。面對窯裡的食物,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像是在挖寶一樣,在土堆裡尋找熱騰騰的食物,準備大快朵頤!

小朋友:「好燙喔,(好吃齁!)嗯!好吃,香香的、甜甜的。」

充滿趣味性的焢窯活動,從燒窯、悶窯到開窯的過程中,可是有訣竅的。

有機農 陳清源:「(柴火)一半留在下面,一半撥到旁邊,現在我們將我們的馬鈴薯,或是玉米,或是地瓜,把它依序放上去;燒過的炭火再蓋上去上面,上面蓋好、放好之後,再把土覆蓋上去。它的時間、停留的時間,大概要40分鐘至1個鐘頭,讓它在裡面完全熟透。」

除了「焢窯」體驗活動外,隔壁一甲多的有機香水草莓園,也吸引家長帶著小朋友體驗採果,感受鄉野田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