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53人猝死 最強寒流週六報到下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強烈冷氣團接力賽,全台急凍,造成53人不幸猝死,傍晚又有一波強烈冷氣團南下!將影響到星期五(26日),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0度,不過專家說,都只是前菜,真正要小心是週六(2月3日)到下週二(2月6日),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6度,連台北七星山都有機會降雪。

陰冷天氣持續飄雨,街上行人穿著大衣、羽絨外套、戴著圍巾、手套包緊緊,強烈冷氣團發威,已經造成53人猝死,週三(31日)白天稍稍微溫,但緊接傍晚又有一波報到,週五(2月3日)之前,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0度,不過,專家警告,這只是小菜一碟,因為緊接著還有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寒流他最強的時間會落在這個星期六,一直到下個星期二之間,在這4天他的強度會達成寒流的等級,從明天開始,原本全台性的降雨狀況,可望逐漸轉成迎鋒面比較濕,然後背鋒面天氣轉成比較乾冷這種狀況。」

週六開始寒流影響台灣,北部下探7度,迎風面會降雨,濕冷讓體感溫度剩4度,中部同樣7~8度,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最低下探6度,南部跟花蓮10~11度,台東12~13度,南部儘管相對不冷,但日夜溫差最高10度,同樣得小心!倒是寒流加上迎風面帶來的水氣,1000公尺以上山頭都可能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寒流等級的這4天,(降雪海拔)降到2000公尺左右,因此像拉拉山太平山,會有下雪的可能,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因為直接受到冷空氣的影響,而且它水氣比較多,降雪的海拔會低到1000公尺左右,像是七星山頂有可能。」

想賞雪的民眾除了提先做好準備,還得小心流感疫情!上周類流感就醫人次衝破13.5萬人次,甚至還有一名六個月大男嬰併發重症,還新增9名死亡病例。

疾管署警告,疫情仍處於高峰期,加上寒流來襲,除了保暖,外出記得戴口罩,勤洗手,可別因此掛病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