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公開水雷作戰 出動獵雷艦、S70C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國軍連續兩天進行過年加強戰備操演,今天(31)在高雄左營軍港,展示反制水雷作戰,由獵雷艦與掃雷艦,配合反潛直昇機,共同進行海空操演。這也是在慶富獵雷艦案之後,海軍首次公開水雷戰。

海軍公開反制水雷作戰,模擬左營軍港遭敵人放置水雷封鎖航道,海軍出動永陽、永豐與永靖級軍艦,進入雷區搜索。

發現疑似水雷,隨即展開確認動作,將外觀塗裝「大鯊魚嘴」的水下處理器,緩緩放入水中。一旦確認目標,便以爆破剪,斬斷固定水雷的鋼索,讓藏匿在海面下的水雷浮上水面。

S70C直昇機空中觀測,揪出水雷位置,海空聯合,使敵人布下水雷無所遁形。

爆破水雷,排除威脅,透過機械掃雷,或是水下大隊潛入水中,完成排除任務。

永陽軍艦艦長 周自強:「水雷作業反制是非常耗時的,整個流程相當嚴謹,從偵測水雷、水雷以及到最後清除,是極為耗時,水雷作業上,相關參數及性能,剛剛如上與大家報告,各國都是列為機敏的資料,難以窺探。」

除了反制水雷,海軍也展示投放水雷作業,不論是布雷與掃雷,都仍然是防衛台海的重要戰術。

永陽軍艦艦長 周自強:「我們在航運暢通,以及突破封鎖,為我們國家延續有生戰力的絕對重要一環,所以在水雷作戰以及水雷反制作戰上面,世界各國仍然視為是海戰中的利器,所以我認為水雷作戰以及水雷反制,至今仍然是相當重要的一門類型作戰。」

先前慶富案導致國造獵雷艦卡關,海軍備受批評。相距前一次公開演練反制水雷,相隔將近十年,因此這一次對外展示機敏的水雷戰,似乎也別有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