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會員大會 鷹派、鴿派場外互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好,再來看到,今天(31日)婦聯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表決現場是劍拔弩張,前婦聯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雖然因為身體不適,未出席婦聯會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但以書面聲明指出,簽行政契約將蒙受「認罪協商」,這是維護民主法治,反對不清不楚的和解。而主張簽約的主委雷倩說,將留下來共同面對。

婦聯會成員:「抗戰到最後一分鐘。」
高舉標語,聲援主委雷倩,婦聯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要表決是否和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協商派的雷倩,帶著前副總統陳誠的弟媳婦到場做最後努力。
婦聯會主委 雷倩:「她是我們現在在常委會裡面,經歷婦聯會的時間最長,當初跟著蔣夫人,一起做婦聯會工作的常委。」
婦聯會常委 陳秦舜英:「我不知道為什麼,把一些國民黨的內鬥,帶到我們婦聯會來,我實在很不明白,你心寒不心寒,如果今天你是我。」
矛頭直指國民黨,不過主戰派的潘維剛可不服。
前立委 潘維剛:「婦聯會的團結,是要團結在一個正義不屈不撓,然後威武不能屈的一個狀況下,而不是豎白旗投降的狀態,拒簽我們現在的,這種不義的行政契約,才是我們當務之急。」
婦聯會主委 雷倩:「包括我們是五天簽約,或者是投降派,這怎麼可能是真實的傳聞,同時婦聯會也是由辜嚴主委拍板發出去的公文,我們全部都是有檔案,將來有一天可以攤在陽光之下,讓大家看。」
最後結果,主戰派掌握過半會員代表席次,以31票反對對上28票贊成,翻盤簽署行政契約的決定,甚至傳出還暗中蒐集和內政部談判的錄音帶,要證明婦聯會是受脅迫,才簽下備忘錄。
前立委 潘維剛:「他們隨時用撤換主委副主委,甚至委員、甚至解散組織,來做恐嚇吧要脅。」
婦聯會主委 雷倩:「這個錄音帶的確存在,中間就是告訴我們,12月20日之前,如果沒有有決定力的人去協商,就會有什麼處置,也明白地告訴我們,12月26號黨產會會做什麼處置,(有聽說有會員提案),(臨時提案要撤換你主委的職務),如果今天大家不通過,恐怕不需要他們提案了吧,我們婦聯會的整個常委會,都可能被撤。」
黨產會也已經做好準備,一旦婦聯會確定不簽署行政契約,明天就會召開臨時會議,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