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勞基法 醫勞盟公投連署達標送中選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先前勞基法修正案,引起了勞工團體的不滿,現在醫勞盟發起了複決公投,要求要恢復11個小時的輪班間隔,短短17天,第一階段現在連署就已經達標,今天是將2500多份的連署書送交了中選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都到場力挺。

醫勞盟:「杜絕花花班,公投保平安。」

不滿勞基法修正案,把輪班間隔由11小時,縮短到8小時。醫勞盟發起杜絕公投,第一階段1879人提案達標,將2500多份提案聯署書送交中選會審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到場聲援。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特別代表時代力量,在這邊表達對這個公投聯署案,我們全力的支持。我們希望接下來,這些重要針對勞基法公投複決的案子,都能夠成案,讓全民能夠表達人民的意志。」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我們希望全台灣的朋友,可以一起參加這個公投連署,在第二階段,讓大家在年底的時候,能夠用選票,讓執政黨知道,他們不能夠濫用,自己在立法院的多數特權。」

醫勞盟理事長 儲寧瑋:「會影響到工作人員的健康。所及的話就會影響到一般人的安全,以醫療來講,可能在勞累的狀況之下,醫療品質可能會下降。」

醫勞盟發起恢復11小時輪班間隔公投,第一階段過關後,在8月底前必須完成第二階段公投門檻,預估需要大約29萬份連署書,他們尋求在野黨支持,力拼年底九合一大選,仿公投投票,不只醫勞盟串連公投,同一時間,勞權公投聯盟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揚言發起公投。

勞權公投聯盟:「全民討回七天假,廢除惡法要公投。」

學生青年代表 謝毅弘:「明明七天假或是國定假日,就是降低總工時的好方法,但現在卻被民進黨砍掉了,這次青年才要一起加入公投,用我們自己的力量,奪回我們應有的勞動權益。」

勞基法修正案引發的公投效應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