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線瓣膜置換 降低心臟手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新技術,許多老人家,因為主動脈瓣膜鈣化,必須動心臟手術更換人工瓣膜,但對於超過70歲的人來說,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就有醫學中心引進國外新技術,大幅降低了風險。

長輩如果感到胸悶、呼吸急促,別以為只是體力差,小心是主動脈瓣膜出了問題,光是台中榮總,因為心臟主動脈退化,動的瓣膜手術,一年就有50例。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主任 林雍凱:「比較先進的醫學中心統計起來,(傳統)手術風險大概是2%到5%左右的手術風險,其中有一部分很大的因素,就是因為手術時間增加,就增加了手術風險。」

新舊手術比一比,傳統手術得切開心臟,不適合年紀太大的患者。經股動脈導管置放技術,雖然降低老年人開刀的風險,但需要自費100萬元。對於中度手術風險的患者,現在,改良型的無縫線瓣膜技術,縮短手術時間,費用只有經導管置放的三分之一。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主任 林雍凱:「無縫線是不需要用線去把置換的瓣膜固定在心臟瓣膜原來的位置,我們把原來鈣化的瓣膜,把它清除之後,他可以盡量去置放符合原來瓣膜大小的一個人工瓣膜。」

主動脈瓣是心臟將血液送至身體的出口,主動脈瓣狹窄,會造成心臟負擔,嚴重導致中風甚至猝死。無縫線瓣膜置換技術雖然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但近年才有台灣醫院引進,讓心臟瓣膜疾病患者,多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