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料理】客庄菜乾燉雞煲/黑糖薑汁焼肉│廚娘香Q秀(412)

從學徒到擔任主廚,從主廚轉換成經營者的來賓盧俊斌,分享香氣足且入味好下飯的客家料理~客庄菜乾燉雞煲/黑糖薑汁焼肉。現代人們或許已經忘記客庄菜乾,其實只要將高麗菜做成高麗菜乾,封存清甜滋味,再以之拌炒、煮湯,都吃得出鮮爽好滋味。並利用茶包袋將義大利香料、月桂葉、香菜包起當滷包使用。而口感軟嫩有嚼勁的肝連肉,是黑白切常見的食材。訣竅就是肉最好整塊煮好再切,比較不會流失湯汁。煸炒洋蔥片、薑片,一定要用小火,這樣才可以釋放洋蔥甜味。

 

第一道:客庄菜乾燉雞煲

客庄菜乾燉雞煲
客庄菜乾燉雞煲
客庄菜乾燉雞煲
客庄菜乾燉雞煲

材料:雞肉500g、高麗菜乾100g、蒜頭 6顆、薑片6片、蔥絲適量、高湯1公升

調味料:鹽巴適量、胡椒粉 1小匙、米酒30cc

做法:

1.將烏骨雞肉切塊後以滾水川燙半熟後備用。

2.將薑片、蒜頭、高麗菜乾、雞肉加入高湯。

3.待煮沸後小火燜煮15分鐘後,加入調味料即可完成。

 

第二道:黑糖薑汁燒肉

黑糖薑汁燒肉
黑糖薑汁燒肉
黑糖薑汁燒肉
黑糖薑汁燒肉

材料:薑片12片、洋蔥片100g、肝連肉200g、沙拉油適量、水適量、黑糖50g、醬油50cc、番茄醬2大匙、月桂葉2片、義大利香料少許、黑胡椒粒少許、香菜20g

做法:

1. 利用茶包袋將義大利香料、月桂葉、香菜包起備用。

2. 將肝蓮肉川燙備用。

3. 鍋內放油,加入洋蔥片、薑片小火煸炒後加入黑糖、肝連肉、番茄醬拌炒後加入水、香料包、醬油煮沸後小火燜煮十分鐘即可完成。

 

來賓簡介

盧俊斌從小出生在廚師世家,爸爸是廚師,家裡開燒臘店,從小耳濡目染得學會廚藝,直到高中就讀餐飲科系跟著老師到處參加各種廚藝競賽,在學習過程中不斷地接觸到各種不同技藝,也經由比賽過程中養成了激發創意菜色的能力。

在日本料理學成後,想習得更多元的料理知識與技巧,開始朝西餐邁進,曾拿下馬來西亞國際金廚爭霸戰金獎,最擅長義式與法式料理!目前在新竹自行創立餐館。

盧俊斌出生廚師世家
盧俊斌出生廚師世家
盧俊斌 擅長日本料理 義式與法式料理
盧俊斌 擅長日本料理 義式與法式料理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