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來了!下探6度、陽明山恐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五(2日)晚上發威。氣象局預估北部最低溫下探7度,中部空曠地區可能剩6度,加上北部、東北部水氣豐沛,體感溫度更冷。雪線下降到就連1000公尺高的大屯、七星、拉拉山,也有機會降雪,預估全台急凍到下週三(7日)。

整個山頭都是銀白世界,玉山從凌晨降下瑞雪,一片霧茫茫,積雪深達7.5公分,強烈冷氣團讓高山降雪,平地也冷颼颼。

強冷空氣不斷灌進台灣,一波比一波強,週五(2日)晚間,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發威,北部最低溫下探7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冷只有6度,全台將急凍6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週五晚間開始,一直持續到下週三,將會屬於另一外波寒流南下的影響,最低的溫度預計會在8~9度之間,中南部地區雖然下雨機率相度來得低,但是清晨以及夜晚的低溫,同樣有可能會出現在7~8度之間。因此在未來會有長達4天左右,甚至不排除還有更長的時間,屬於寒流影響的天氣狀況。」

氣象局強調,週日、週一兩天,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候,更慘的還是濕冷。北部、東北部水氣豐沛,更會覺得冷到骨子裡,北部體感溫度只有5度,中部只剩下3度,全台彷彿凍番薯。氣象局針對中部以北發布低溫特報,陽明山很可能像2年前的霸王寒流,再度飄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估計在2000公尺以上高山,就有機會出現降雪的現象,但是北部的山區,大概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目前評估應該還是有降雪的條件。」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將一路冷到下週三,不排除冷的時間再拉長,甚至刷新低溫紀錄,提醒民眾千萬注意保暖,準備抗寒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