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總裁拍板!進入後彭淮南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主掌中央銀行20年的總裁彭淮南,將於這個月退休。行政院今天 (1日) 宣布重大人事,央行總裁新任人選,由原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接任,將在2月底正式上任,一般認為,市場對楊金龍相當熟悉,預料央行雙利政策,維持既有基調,今天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波動不大。

職掌台灣貨幣政策、利率匯率的重要權責單位,中央銀行,下任總裁人選,正式敲定,行政院宣布,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於2月24日退休,新任央行總裁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楊金龍,我們的準總裁,就會在我們的彭淮南退休的那一天,正式來接任中央銀行的總裁。他的學經歷都非常適合擔任,我們中央銀行的總裁,所以我們院長已經核定了這個人事。」

楊金龍從央行基層做起,不僅是彭淮南老戰友,也深獲他的信任。楊金龍現年65歲,歷任央行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外匯局襄理、行務委員、央行駐倫敦代表辦事處主任、業務局局長、央行副總裁職務。外界一般預期,央行政策走向將彭規楊隨,不會有太大差異。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央行副總裁 楊金龍 (2017.10.18):「你今天心情應該不錯吧?(還可以),因為台幣被美國從觀察名單拿掉,事實上呢,我們一直持續的跟他們溝通,而且這個溝通的效果呢,非常良好。我們新台幣的匯率呢,是由市場供需來決定的。」

前有巨人 14A 總裁彭淮南立下種種戰功,不少立委是磨刀霍霍,要用放大鏡,檢視楊金龍表現,面對全球貨幣市場走向升息,新任總裁挑戰明顯不小。至於匯市方面,今天新台幣兌美元波動不大,終場收在29.207元、貶值5.7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楊金龍接任央行總裁 數位金融將成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