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 中華隊4選手參賽 北韓代表團抵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在過一個多禮拜,南韓平昌冬奧就要登場了。這次台灣共有4名選手取得參賽席次,體育署署長林德福今天親自為代表團授旗,希望選手能在平昌冬奧為台灣爭光。不過,就在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南韓之際,北韓卻傳出嚴重的H1N1疫情。

將國旗與奧運會旗交到團長手中,南韓平昌冬奧在即,中華隊這次共派出13人代表團,包括參加雪橇項目的連德安、競速滑冰的宋青陽、黃郁婷以及戴瑋麟共4位選手參賽。第2次參加冬奧的連德安,得知自己擔任掌旗官,相當開心。

冬奧雪橇選手 連德安:「我是掌旗官的話,我一定會很開心很開心,很用力的在開幕式揮我們的國旗。」

體育署署長 林德福:「我們也勉勵這些選手,有好的成績以外,能夠把台灣人民的熱情,跟各國的選手競技以外,能多交一些朋友。」

另外,即將參加冬奧的北韓選手,也在當地時間傍晚,抵達襄陽國際機場。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白泰鉉:「北韓選手團,總共32人,包括體育省副相元吉宇擔任團長,3位教練,10位選手,和18位隨團工作人員。」

韓聯社報導,10名北韓選手分別是高山滑雪項目3人、越野滑雪項目3人、花式雙人滑冰項目2人、短道速滑項目2人。

韓聯社:「如果加上先前抵達南韓的12名女子冰球選手,參加平昌冬奧的22名北韓選手,在今天全部抵達南韓。」

不過,就在各國選手陸續抵達南韓之際,北韓卻傳出嚴重的H1N1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報告中指出,北韓H1N1確診病例在1月26日增加至11萬15人。根據北韓衛生部消息,目前已有4人死亡,包括3名兒童和1名成人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