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報到黃偉哲搶頭香 陳歐珀爭選宜縣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立法院臨時會才剛結束,2月1日又是新會期報到日,搶得報到頭香的是要選台南市長的立委黃偉哲,6點就來排隊,他說因為選戰激烈睡不著乾脆提早來,第二名的是要選宜蘭縣長的陳歐珀,對黨內初選只剩他一人,中執會如果沒通過將改徵召,陳歐珀說,他相信黨會公正,有信心選到底。

還不到報到時間8點,立法院立委報到處外頭已經坐了4名立委,搶得報到頭香的是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6點就抵達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昨天晚上睡不著覺,還是早點來好了。雖然初選在即,雖然基層要跑,但是我覺得立法院的問政也不能偏廢。」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每一次(台南)市議會的總質詢,台下會有演布袋戲的,台下還會有那個戴著帳篷戴在頭上的,你現在這個就睡不著的話,你將來不就寢食難安,那如果這樣的話,為了他的健康,我真的要拜託他支持我。」

黃偉哲、王定宇要競選台南市長黨內初選,連報到都可以較勁出火藥味,要參加民進黨宜蘭縣長黨內初選的陳歐珀,7點就到還是比黃偉哲晚一步,但爭取代表民進黨選宜蘭,他當仁不讓,只是初選對手都退光,剩下他一人,民進黨是不是提名陳歐珀,還得中執會做最後拍板。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我一向走正道,那也希望能夠來承擔這樣的使命,我會堅持到底,而且我也認為只要努力不懈,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成功。」

立委報到有濃濃選舉味,但新會期朝野年金改革大戰,山雨欲來,今年7月要實施的公教年金改革,殺出程咬金。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已經連署好了,等一下遞出去,就是希望有關公務人員跟公立學校的年金改革,本來規定是要從七月一號開始實施,那等一下遞出去,希望等軍改跟勞保改革之後再一起實施。」

立法院新會期,軍人年改將登場,已經完成修法的公教年金能不能如期上路,國民黨立委出招力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