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蠣湯驚艷外國評審 台裔主廚談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1 日訊】台裔參賽者王凱傑 參加廚藝選秀節目,以一碗用蔥、薑、九層塔的蛤蜊湯,讓英國名廚高登蘭姆齊 好吃到說不出話,讓台菜躍上國際舞台。王凱傑受邀返台,出席記者會,他說他心中的台灣味,就像是一碗蛤蜊湯,簡單,卻能吃出滿滿心意。

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第8季》:「這裡是美味的蛤蜊湯,加入蝦殼熬煮而成,除此之外,還有薑,青蔥,和九層塔。我超愛你的。」

用一碗蛤蠣湯驚艷外國評審,讓一向毒舌的英國名廚,高登蘭姆齊(Gordon Ramsay)好吃到說不出話。

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第8季》:「這麼大的熱情,從哪裡來的?我的父母來自台灣,他們有的不多,這些食材只會在特殊場合出現,所以我想懷著尊敬的心處理。」

讓台菜躍上國際舞台,他是台裔廚師王凱傑(Jason Wang),應邀來台出席節目記者會,談到這道菜,他說這就是,他心中的台灣味。

台裔廚師 王凱傑(Jason Wang):「像蛤蠣湯是很簡單的一個東西,但是因為是好的材料,有那個心意來做這道菜,我可以感覺到,這就是台灣味。台灣雖然面積很小,但是她對食物以及飲食文化的影響,是全球性的。」

年節將近,王凱傑透露,家中過年會一起包餃子,也在記者會上,現場示範充滿年味的七彩水餃,王凱傑說,台灣有許多特殊的好食材。

台裔廚師王凱傑(Jason Wang):「很多青菜,像過貓,然後還有這些蕨類的東西,我覺得很特殊。然後水果真的很特別,我很喜歡吃水果,在美國楊桃,一顆要5塊錢美金,所以我來台灣,哇,我要吃楊桃。」

迫不及待來到台灣,王凱傑不只是廚師,也是高中音樂老師,至於未來會不會想成為職業廚師,他說比較想教烹飪,分享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